产后保健科

   一、科室概况

  桂林市妇幼保健院产后保健科是桂林市第一个专门面向妇女的整体康复中心、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防治项目技术培训及指导中心。业务用房面积500多平方米,环境温馨优雅,技术专业规范,专注女性康复事业十余年,为广大女性的健康保驾护航。配备最先进的法国PHENIX盆底评估和康复设备、高端盆腹动力康复系统、仿生物电治疗仪、智能形体评估仪、营养评估仪、产后康复综合治疗仪等等,同时从法国引进先进的WAFF运动,帮助女性形体的恢复。

产后保健科现有医护人员12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1名,均拥有盆底康复欧洲一级证书。负责人专赴法国接受了系统的产后康复培训,获得了桂林市唯一的盆底康复欧洲二级证书。

二、开展业务

常规业务:我院产后保健科是桂林市第一个专门面向产后妇女的健康管理与康复中心,为产后妈妈提供全程整体产后康复,包括:产后42天复诊、产后营养咨询、产后心理咨询、产后性生活指导、产后避孕指导、盆底功能评估、子宫恢复、产后尿潴留治疗、术后腹胀、恶露不尽、乳房护理、伤口愈合不良、腰背痛、多汗、体虚、中西医医结合产后体质调理、产后盆底康复治疗。

三、特色技术和服务

1、产后物理塑形美体: LPG改善皮肤松弛、产后减脂塑形、淡化妊娠纹、疤痕软化修复等。

2、产后运动康复:体态评估、产后骨盆修复、产后体态调整、肩颈腰腿痛、腹直肌分离修复、长短腿矫正、梨状肌综合征、坐骨神经痛、WAFF运动及女性形体练习。

3、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各类尿失禁、排尿障碍、尿潴留、粪失禁、便秘;盆腔脏器脱垂(子宫脱垂、阴道前后壁膨出、膀胱膨出、直肠膨出);性功能障碍、阴道松弛、阴道痉挛等。
    4、女性生殖保健:中西医结合治疗,人流术后、宫腹腔术后子宫内膜修复;备孕女性薄型子宫内膜、卵泡发育不良治疗的调理;更年期女性卵巢功能的改善、更年期症状的调理。

5、妇产科疼痛治疗:产后腰腿痛、慢性盆腔痛、阴道痉挛痛、会阴疼痛等。

6、妇产科术后康复:术后肠胀气、术后尿潴留、预防术后下肢静脉血栓、促进疤痕愈合、预防及治疗疤痕增生、预防及治疗淋巴水肿、淋巴循环障碍修复、瘢痕修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