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科

超声医学科简介

超声医学科是一支优秀且朝气蓬勃的专业队伍,有医护人员32名,高级职称9名,中级职8名,初级职称7名,护士2名,文员6名,其中研究生3名,共产党员7名。超声作为医学影像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被称作是“临床医师的眼睛”,在疾病诊断、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科室拥有19台超声诊断仪,其中有国际领先的超高端超声诊断仪8台(包括美国GE公司的E10E8、飞利浦EPLQ Elite W、三星的WS80A、东芝的ApLio 500、飞利浦IE eliteGE Vivid E95),采用先进的超声图文工作站系统对报告及档案实行信息化管理。在产前诊断、妇科疾患诊断、儿科疾病诊断、介入超声、心脏超声等方面的超声诊断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科开展多种诊疗项目

1、IIIIII级产前分级超声

2、IV级胎儿超声心动图

3、早孕期11-13+6周胎儿颈后透明层(NT)超声筛查、中孕早期14-18周胎儿颈后皮肤皱褶(NF)超声筛查

4、心脏超声、外周血管超声

5、妇科超声、盆底超声

6、消化系统超声、泌尿系统超声、浅表器官超声、肌骨超声、

7、小儿头颅超声、小儿髋关节超声、小儿胃肠道超声等。

8、超声造影

9、肿瘤介入治疗、囊肿硬化治疗

10、穿刺、术中引导及术中超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