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肾内、内分泌、血液、风湿免疫科

内三、五科共有医护人员33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2人,初级职称17人。病区开放床位53张,每年住院病人次约1800人次,科室环境安静、整洁、舒适,管理规范,科内室学术风气浓厚。


内三科包括消化内科及内分泌内科。消化内科自1988年6月成立以来,经过不断地发展、壮大,现具有较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专科仪器、设备,如电子胃肠镜、胃肠治疗仪、小儿胃肠镜、YHO4-幽门螺旋杆菌检测仪、结肠透析仪;


消化内科主要开展业务:1.重症急性胰腺炎的中西医结合治疗2.病毒性肝炎、肝硬化及其并发症(顽固性腹水、肝性脑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3.HP相关胃十二指肠疾病的诊治(如食道、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等)4.炎症性肠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如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 5.消化内镜诊断及消化内镜下各种治疗(如消化道早癌筛查、内镜下止血、息肉切除术、异物取出术等)6.妊娠合并慢性乙肝感染的治疗 7.14C-UBT检测幽门螺旋杆菌


内分泌科现有配置:


胰岛素泵1台,微量血糖仪2台,快速糖化血红蛋白检测仪1台,心电监护3台。主要诊疗范围有:各型糖尿病(包括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合并妊娠)及急慢性并发症的诊断、筛查、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及减退症(包括妊娠期甲亢及甲减患者)、甲状腺炎;脑垂体瘤、腺垂体功能减退症、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及亢进症;内分泌高血压、多囊卵巢综合征等。


内分泌可开展的检查:周围血管检查、糖尿病视网膜、眼底检查。胰岛细胞功能检测、糖化血红蛋白、血糖监测、糖尿病相关抗体、甲状腺影像检查、甲状腺自身抗体检测、骨密度测定,可满足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内分泌疾病的诊治要求。


 


内五科(肾内科、风湿内科、血液内科)是集医疗、教学、保键于一体的临床科室。建科以来,全科人员始终为广大患者竭诚服务。无论是疾病诊治的规范性,还是急、危重症的抢救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实力。多次与妇产科、儿科配合共同抢救、诊治危重、疑难病人,赢得社会好评。


内五科内治疗范围包括:


1、急性、慢性肾功能衰竭、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狼疮性肾炎等其他系统疾病所致肾损害的治疗。血液透析治疗。


2、擅长诊治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多发性肌炎/皮肌炎、系统性硬化症(硬皮病)、系统性血管炎(大动脉炎、白塞病、过敏性紫癜等)、强直性脊柱炎(早期)、痛风性关节炎、骨关节炎等疑难杂症。


3、擅长诊治贫血、白细胞及血小板疾病(缺铁性贫血、巨幼细胞性贫血、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继发性血液病等)。


内五科一贯秉承“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的工作宗旨。全科将会以更精湛的医疗技术更优质的服务回馈于广大患者朋友。祝您身体早日康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