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一病区

【争分夺秒 全力守护】桂林市妇幼保健院成功抢救溺水患者

发布时间:2021-08-03作者:李亚点击:

分享到:

7月18日凌晨,在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儿一重症病区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抢救大战,两名溺水患儿,经过紧急抢救与治疗,均已生命体征平稳,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


“快!快!快!马上120接诊两名溺水患者,准备抢救!!!”7月17日凌晨12点,伴随着儿一重症病区护士的一声呼喊,两名在30分钟前溺水、其中一名由现场人员心肺复苏术后的患儿,被呼啸的120急救车送至儿一重症病区。


经心肺复苏后的患儿到达监护室时神志不清,呼吸微弱,血氧饱和度仅70%,血压50/30mmhg,口角鼻腔喷涌出大量鲜血,甲床、口唇重度发绀,全身皮肤冰凉,两名患儿均没有家属陪护, 接到急诊电话后,儿一科主任立即赶到科室做出指示:开启绿色通道,奋力抢救!


两名患儿都还只是稚气未脱的小学生,医生护士们与时间赛跑,立即清理气道,第一时间给患儿进行气管插管,连接呼吸机辅助呼吸、利用呼吸机压制住肺内的出血,同时开放多条静脉通道改善循环、药物止血抗感染、降低颅内压保护脑功能等抢救措施。


在科室主任及护士长的带领下,全体儿科积极调动相关力量,迅速成立了床旁危重抢救治疗小组。


医院在获悉患儿病情之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积极组织,迅速成立了以儿科监护室为主体的多学科治疗团队,并协调了神经、呼吸以及危重、血液净化、麻醉手术室等多方面的专家对患儿进行多学科联合救治,并汇同全市相关专家共同制定进一步的救治方案。


两名患儿的抢救分别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然而,“呼吸心跳骤停、心肺复苏术后、肺出血”每一个诊断都有着不可逆的后果,患儿的病情极其危险,生命体征还不平稳,医生护士丝毫不敢松懈,始终围绕在病人身边,观察着患儿的病情变化。


image.png


在儿一重症病区的医生护士以及我院多学科救治团队的全力救治跟精心照料下,两名患儿病情得到有效的治疗,各项生命体征趋于平稳。近日,两名患儿均已好转出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