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科

你必须要知道的洗牙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2022-04-01作者:点击:

分享到:

牙齿的健康跟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如果牙齿不健康的话就会出现口臭、牙疼等症状,不仅个人的感受不好,在日常交际过程中也会很尴尬。


于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牙齿的健康,定期去洗牙,通过洗牙去清洁自己的牙齿。但还是有不少人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去洗牙?洗牙究竟有什么好处?


今天就来解答一下大家的疑问!


什么是洗牙


洗牙又称为洁治,主要是指用洁治的器械或者刮治的器械去除牙龈上的牙石、菌斑和色素并磨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洗牙是去除龈上菌斑、牙石、色素最有效的方法。


菌斑、牙石是引起牙龈炎、牙周炎的主要局部刺激因素。洗牙的主要目的是去除牙龈炎、牙周炎的病因。


洗牙的好处


1.可以预防牙龈方面的疾病


不经常洗牙有可能患牙周病,这是一种牙龈组织和骨骼的感染病,会使牙齿移位,是导致成年人牙齿脱落的元凶。如果能进行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牙周病是可以治疗和扭转。但是如果没有得到治疗,后面将会导致更严重的牙龈疾病。因此,定期的洗牙和检查,可以有效防止牙床疾病。


2.可以预防口腔癌


根据口腔癌基金会的统计,仅在美国一地,每小时都有人死于口腔癌。如果您经常洗牙来保持牙齿的清洁,您的牙医也会帮你做口腔癌的检测,越早发现,治疗会越有效。


3.有助于维持身体健康


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经常洗牙可以预防心脏病,这样比不洗牙的机率降低了很多。根据医生的建议,每6个月做一次洗牙有助于保持您的牙齿和牙龈健康,并可能降低您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4.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


洗牙有助于维护良好的口腔健康,与牙科检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如果您的牙齿成长脱离了正轨,那么洗牙可以帮助你重新回到正确的道路。


5.有助于较早地发现牙科问题


您的牙医会在洗牙的过程中发现任何牙科疾病的早期迹象,无论是你的牙齿还是牙龈。如果通过洗牙及早地发现了蛀牙,做一些简单的治疗,牙病很容易就可以治愈。如果您没有洗牙的习惯,那么当这些问题恶化后再去治疗,拔牙可能会成为唯一的治疗选择。


洗牙后要注意的五点事项


1.洗牙后,请不要用力吮吸或用舌头舔拭、用手指触摸牙龈。


2.洗牙后有些人的牙齿对冷热会有点敏感可能会感到酸痛,这种症状都是暂时的,通常一周左右就会消失,所以无需担心。


3.洗牙后当天不要进食过于辛辣或是过于酸冷的食物。


4.洗牙后坚持早晚刷牙,千万不能因为洗牙而有所懈怠。


5.饭后漱口,保持牙齿环境的清洁。(口腔科莫蕊瑗)


image.pn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