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我院开展医患沟通和随访技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3作者:外联部唐源花、蔡立颖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加强医患沟通,更好地了解患者对医院的服务需求,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3月22日,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对临床科室进行了一场医患沟通和随访技巧专题培训,医院妇女保健部全体医护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由外联部副主任蔡立颖以《医患沟通和随访技巧专题培训》为题进行授课,重点从医患关系和心态、医患沟通的方式、医务人员言语沟通技巧、正确医疗沟通常用语、电话回访技巧等展开详细讲解。通过对医患沟通重要性的阐述,强化医务人员的沟通意识和服务能力,重视并积极避免医疗纠纷。让医务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掌握沟通艺术、保证医疗质量,努力为患者营造一个舒适、舒心、安全、安静的医疗环境。

妇一科副主任何武奇听完培训后总结,在工作中要加强医患沟通,应戒骄戒躁,注意沟通时说话的语气语调,多一份耐心,多一句解释。一旦发生隐患纠纷,及时报告,应客观、实事求是,及时化解,避免激化矛盾。今后应注重对医患关系的处理,把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作为优质服务的重要内容,促进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更上新的台阶。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医务人员医患沟通能力,增强了工作责任意识和人文关怀意识。同时为今后更好服务患者,与患者良好沟通,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奠定基础,并推进医院服务质量提升,提高患者诊疗服务满意度。

全景.jp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