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2023年桂林市五城区基层医疗保健机构基本公卫孕产妇保健和儿童保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4作者:熊宇翔(保健部)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桂林市五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的业务能力,提高孕产妇和新生儿访视技术水平,3月23日,由桂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的2023年桂林市五城区基层医疗保健机构基本公卫孕产妇保健和儿童保健工作培训会在桂林市妇幼保健院门诊楼六楼大会议室召开,来自五城区卫健局妇幼健康工作负责人,五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及村卫生室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工作人员共17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分别就2022年五城区基本公卫孕产期保健和儿童保健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反馈,管理专家针对相关工作要求、新生儿访视技术、产后访视技术等内容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授课,同时邀请桂林市秀峰区红头岭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分享了产后访视及新生儿访视工作经验。课后,授课专家对参训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参训学员对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下一步工作的要求和方向,为进一步提升五城区基层医疗保健机构孕产期保健和儿童健康管理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切实保障辖区母婴安全和儿童健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