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喜报!以我院为组委单位的婴幼儿养育照护与托育机构指导分会荣获“广西优生优育协会2023年度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4-02-04作者:韦毅、卢艳云点击:

分享到:

2024年1月13日,广西优生优育协会工作会议在南宁圆满落幕。广西优生优育协会领导和23个分会领导、单位会员、专家基层行培训基地、党建共建单位等200多位代表踊跃参加。广西优生优育协会会长陈荔丽,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陈赤,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吕贞臻、陈文清,部长孙德仁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上,广西优生优育协会的23个分支机构会长逐一汇报各自分会2023年度取得的成绩。以桂林市妇幼保健院为组委单位的婴幼儿养育照护与托育机构指导分会荣获“广西优生优育协会2023年度进步奖”。

官网配图.jpg

广西婴幼儿养育照护与托育机构指导分会成立于2023年8月,是广西优生优育协会第22个分会,由广西区内68家单位的100名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桂林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广西婴幼儿养育照护与托育机构指导分会的牵头单位, 会长马丽带领委员们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积极推进婴幼儿养育照护建设,与广西优生育协会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按照广西优生优育协会的总要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各医院、各级医师搭建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围绕婴幼儿养育照护与托育机构指导方面的新技术、新发展、新理论、新方法,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打造婴幼儿照护专题直播系列,向社会、家庭普及新生入园应对技巧、儿童身高管理、儿童弱视斜视、儿童常见呼吸道疾病的中医防治、儿童中医食疗调理、婴幼儿喂养指南/辅食添加等婴幼儿照护相关知识,受众达10万余人。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支持协会的建设和发展,助力品牌专科分会的建设。带领相关学科不断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联合单位效应,持续探索创新服务新模式,促进婴幼儿养育照护与托育机构指导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元化的婴幼儿养育照顾和托育机构指导服务,凝聚托幼机构、家庭、医院、社会等多方力量,多措并举,推进广西婴幼儿养育照护与托育机构指导工作,助力健康广西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