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桂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DRG业务培训暨第十二期质量管理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作者:施艳、朱雄诗点击:

分享到:

随着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医保支付方式的改革,DRG(疾病诊断相关分组)已成为医疗管理领域的重要工具。为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对DRG的理解和应用,提高医疗质量和管理效率,2024年2月22日下午,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在门诊六楼大会议室举办DRG业务培训暨第十二期质量管理沙龙活动,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临床科室DRG专员、管理核心小组成员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桂林市人民医院医保科科长秦柳霄和病案管理科科长丁毅进行授课。首先,秦柳霄以《DRG付费管理经验分享》为题,结合临床工作和医保管理政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DRG付费管理的核心理念、实施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丁毅着重解读了《病案首页数据质量与DRG付费》,病案首页是医院病案管理的重要环节,其数据质量直接关系到DRG付费的准确性和公正性,她从病案首页的填写规范、数据审核、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就如何加强医疗服务质量,不断增加医院的CMI值、DRG点数,提高医院绩效考核成绩,从而顺利适应新的医保管理形式与医疗机构管理要求。两位授课专家从工作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身业务相关的管理经验,内容详实、科学系统,为妇幼保健机构管理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启示。

随后开展了质量管理沙龙活动,参会人员踊跃发言,提出了各自在管理和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点、难点,两位授课专家也分别针对性地给出解决办法和指导建议,双方探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会议最后,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谢长春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各科室负责人要将培训内容传达到每一个医护人员,更加深刻地了解DRG的内涵与优势,提升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推动病案、质控、医保、绩效管理、成本管控等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