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门诊

儿科门急诊部在2016年6月由儿科门诊、急诊儿科,儿童输液室三个部门整合而成,建立完善“院院转运—急诊—ICU”的急危重症救治体系,是桂林市儿童急救中心之一,负责全市儿童的医疗、急救、预防工作,承担各医学院校教学、科研和基层业务指导、人才培养等任务。    


科室现有医护人员33人,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5名、主治医师5 名;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9名、护师7名、护士3名。科室现有医护人员中研究生学历1名,本科学历27名,大专学历4名,中专学历1名。


常规业务


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及儿科急危重症的抢救治疗。


特色业务


全天24小时为患儿提供全程服务,并完善了网上预约、手机APP预约及就诊叫号系统,开通了“绿色通道”,开展免费护送、代办挂号、预约检查等优质服务。我科在全市率先开展的“一针见血”输液服务,取得良好口碑。


设施设备


科室目前拥有先进的急救仪器及监护与治疗设备,包括除颤仪、呼吸机、血氧心电监护仪、空气压缩雾化器、婴儿辐射保暖台等,配置转运设备,开展体外除颤、有创及无创呼吸机支持。雾化吸入、经皮胆红素测定仪、特殊物理降温、中医穴位贴及中药药浴等医疗技术,新增有体外机械排痰,中频脉冲电治疗等项目。儿童留观病房开设(2张抢救床位和6张留观床位),全天24小时为患儿提供全程服务,并完善了网上预约、手机APP预约及就诊叫号系统,开通了“绿色通道”,开展免费护送、代办挂号、预约检查等优质服务。我科在全市率先开展的“一针见血”输液服务,取得良好口碑。


 

返回顶部